冰封☆血欲

悲伤历史向

注意事项:1.老王无口癖
2.第一篇灵感源于38年的花园口决堤事件

(PS:此篇推荐配合肥皂菌翻唱的逆浪千秋食用)
1.(无cp)对于黄河和长江,王耀一直抱有极复杂的感情。无疑,是他们滋养了自己--华夏,这古老的五千年文明。

但它们也凶险不定喜怒无常,涝灾过后饿殍遍地九死一生。

数千载筑堤防洪,都江堰,灵渠,郑国渠……终敌不过那凶涌怒浪。

而今水电站林立,两条巨蛟被牢牢制住。可是这光景还能持续多久?

百年?千年?事无永恒。

而人,真的斗的过自然吗?

王耀叹口气,疲惫的合上双眼。

他不知道。

思绪百转千回间,又回到几十年前的那个夜晚。

八十年前--

“大,大人,校长下令谁都不见的啊!您不能……”

“滚开!!”王耀一把摔来慌忙阻拦他的卫兵,大步流星的走向上司的办公室。

“砰!!!”  盛怒之下的他毫不客气,一脚踹开办公室紧闭的大门。如果现在有谁敢教训他不守儒礼,恐怕他也只会狠狠的啐那人一口,并骂一句:“去你XX的儒礼!!”

“王耀,你……”

“蒋,中,正!!”王耀咬牙切齿的从嘴里挤出上司的名字,双手撑在他的办公桌上,琥珀金的眸子中燃烧的熊熊怒火仿佛能实质化一样喷向对面的人。

“你他妈的疯了还是傻了?你明白你在干什么吗?!”王耀勉强维持最后一丝理智才没有一拳叩到上司脸上去,“黄河,现在,正,在,汛,期!!!”

“我当然明白。”上司冷静的回答就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王耀脑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彻底崩断。他猛的伸出长臂一把揪住上司的衣领,将他提起来与自己平视,克制不住疯狂的怒吼:“那你为什么要下令掘开花园口大堤?!!你他妈知不知道自那以下有多少黎明百姓?!!黄河决堤后他们都得死,都得死!!!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上司的话语里溢满苦涩,“但我军阻击日军失败,若他们成功南下,死就不只花园口之后的百姓了。”

“日/本的那些畜牲有多狠毒你是亲眼见过的,王耀。你说,我该怎么选?”  王耀怔住了。

日军一旦南下,那些人逃的过葬身鱼腹,也逃不过日/本人的屠杀。

握住上司衣领的手慢慢松开,王耀紧抿住嘴唇,转过身一言不发的向外走去。

第三天--

王湘看着站在倾盆大雨中一动不动,像个没有知觉的木头人的王耀心疼不已,举起油纸伞走到他身边,“大哥,已经第三天了,您大伤未愈,身体如何经得起这么折腾?不要再站下去了。”

王耀沉默不语,像是没听到王湘说话般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“小湘,我没事。”他开口道,嗓音沙哑的几乎听不出来原本的音色,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自从您那天和上司谈完话后,您就面朝花园口的方向这样站着,已经第三天了!我知道您觉得对不起子民们,可这也不是您的错啊!”

“侵略您的,是本田菊那个白眼狼;让黄河决堤的,是连绵的大雨;没能阻止日军并下令扒开了花园口大堤的,是上司。您没有做错什么。”

没做错什么…… 王耀低下头,闭上眼,

“我一开始,就什么都没做对过。”

“如果三百年前,我极力反对闭关锁国,濠镜嘉龙晓梅他们就不会被带走。”

“如果几十年前,我支持了康梁变法,我至少不会再弱到任人宰割。”

如果几十年前我说服上司联共对外,如今东北华北又怎会流落敌手,我的子民又怎会惨遭屠戮,小豫小皖小苏又何至于受此劫难!”

“上司他也不会陷入这两难的境地,留下千古骂名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王湘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在王耀的痛苦前,似乎任何安慰都显得苍白无力。

“不是的,大哥。”王鄂撑着油纸伞缓缓自暗处走出,“大哥,您只是个国家,您不是神,无法预知未来,更没办法把所有事都办的面面俱到,十全十美。也更不可能救下所有人。”

“所以,莫要太过内疚了,这并不怪你。”

是么……

王耀突然眼前一黑,双腿再撑不住身体,向前倒去。

“大哥!!”王湘吓的一把扔掉伞牢牢揽住他。

我王耀,以我未来无尽的寿命发誓,总有一天我会制住黄河长江这两条巨蛟,让我数万万的子民永世免受洪涝之苦!!!

2.(古国组)第一次哭是在什么时候,为了什么?

王耀被王渝的问题问住了。

他皱着眉头沉思良久,然后诚恳的告诉妹妹:“抱歉小渝,大哥不记得了。”

王渝对此表示理解,毕竟大哥都是五千多岁的老人家了,忘记一些事也很正常。

王耀脑门上飙出十字路口,这丫头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,不知道她大哥最讨厌别人提年龄了吗?!

不过说起来也是,自己第一次哭是在什么时候,又是为什么呢?他跑去问上司。

“唔,在我的印象里……”上司眯起眼睛,龙尾甩了甩,“是在你发现我把古/埃/及送你的糖吃光的时候吧,具体啥年代我也忘了,反正你还是个小不点呢。”

王耀:“……”默默从身后拿出Gitty来。

“放下猫娃娃!小耀咱们有话好好说!!千万别冲动!!!“上司赶紧用龙尾护住头,几百年前那顿打他现在仍然记忆犹新。普天之下也就王耀敢这么对他上司。

“你第一次哭,好像是千年前古/巴/比/伦陷亡的消息传来时的事。你当时哭的特别撕心裂肺呢。

“……”撕心,裂肺啊…… 

当年屹立世界,犹如灯塔上的明珠般璀璨耀眼的文明古国,最终只剩他一个。

他兴盛过,没落过,甚至离彻底消亡之有一步之遥过。 但他还是活了下来。

“耀?”上司试探性的呼唤王耀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就是想起了一些被他故意遗忘了很久的事情。

他说,阿耀,看到这座空中花园了吗,我将像它一样伴着你,永世长存。

她说,我的爱犹如拉神代表的太阳,永不熄灭。  他说,阿耀,我会伴着你,直到恒河断绝的那一天。

他说,赛里斯,没有什么能阻挡我来找你的脚步。

后来,  波/斯来袭,古巴比伦陷亡,  古/罗/马入侵,古/埃/及渐渐消逝,  雅/利/安人南下,古/印/度文化断绝,  罗/马/帝/国分裂,解体消亡,不复存在。

王耀眼帘低垂,

一群骗子。

说好的要一直陪着我呢?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。

……

王耀看不到他身后的四个近乎透明的身影。他们眼里的爱意经过漫长岁月的侵蚀,仍未减少半分。

阿耀,我们一直都在。说好了永远陪着你,就绝不会食言。

尽管我们不能相见。

如果可以,我们希望彼此永世不见,惟愿你,此生安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